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暖心六月 为党庆生——区统计局开展党员干部“送温暖、献爱心”系列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2 16:34:37 来源:佛山市三水区统计局 【字号:

  今年是建党99 周年,为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初心和使命,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年轻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区统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系列党日活动。

  6月13日,区统计局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在党组书记徐仲辉的带领下对文峰东社区高龄、孤寡、独居或行动不便的长者进行探访慰问。“今天太开心啦!真的好久没试过这么开心了!多谢党和政府、多谢你们这么关心我们老人家,周末休息时间还上门探我们,还送这么多好东西!”——87岁的受访者彭婆婆拍手称道。志愿者们长者送上面饼、纸巾、口罩等贴心慰问品,和长者唠唠家常,对他们的生活嘘寒问暖,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让他们笑逐颜开。老人们也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使得平日十分安静的家里一下子热闹起来。最后,志愿者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和他们提前共度端午节。

1593737166(1).jpg

  6月24日,正值端午节来临之际,区统计局副局长李豫生带领党员干部志愿者们深入与我局对口“三单”管理社区的云秀社区和挂钩联系村高丰村,对单亲特困母亲家庭、困境儿童家庭以及生活自理困难户开展慰问活动。走访慰问中,志愿者们手提二十斤的花生油、肩扛数十斤的大米,满怀情意地前往帮扶对象家中表达党和政府对困难家庭的节日问候。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亲切地与帮扶对象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帮扶对象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和子女学习情况,了解他们实际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向他们送去米、油、鸡蛋和面饼,为单亲特困母亲家庭、困境儿童家庭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积极克服困难。

1593677899(1).jpg

  “房子收拾得真干净,阳台的花草打理得很好啊!”精神富足的帮扶户家里生机勃勃,春意盎然。陋室不陋,一花一草点缀着简约明亮的房子,在嘈杂脏乱的市场楼上也能拥有属于自己的静谧。志愿者们不禁被单亲困难母亲的积极乐观心态所感染,在慰问别人的同时也获得正能量。

1593677974(1).jpg

  6月28日上午,区统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对退休困难老党员进行拜访慰问,老党员何达广回忆过往在统计部门工作遇到的人和事,感慨万千。恰逢今年即将开展十年一次的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作为一名曾经的老普查员,何达广激动地表示,只要局有需要,他可以随时回来为大家无偿授课,讲述经验。他的那份工作热情和退休不退色的党性情怀让在场的年轻党员干部们深深折服,深受感动,犹如上了深刻的一课。这次拜访活动不但能给困难老党员带来慰藉,也能让我们年轻党员干部吹拂身上浮尘,整理思绪,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

1593678015(1).jpg

  为积极响应广东省“630扶贫济困日”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团结互助、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6月30日,区统计局举办了“630”扶贫济困捐款活动,全体干部职工踊跃捐款,为贫困地区的人民奉献爱心。结合前期局工会组织的“以购代捐”活动和局妇工委组织的“姊妹情深”捐款活动,我局把所有筹得的善款一并转交到三水区慈善会,以实际行动帮助困难群众走出困境。

1593678806(1).jpg

  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慰问和帮扶活动,不仅传递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同时展现了党员和志愿者们的良好风貌和向上的精神,增加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使每位党员党性得到锤炼,精神得以洗礼,为民服务的品质得到充分展现。大家纷纷表示,为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感到非常的光荣和自豪,希望通过自己的点滴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践行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