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重拳整治货运行业乱象 规范货运市场秩序

发布时间:2020-07-08 16:06:38 来源:本网-三水区交通运输局 【字号:

  7月6日,在区政府召开了三水区货运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了市货运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三水区货运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全区货运行业乱象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定于2020年6月至12月进行,重点围绕包括对买卖“路牌”收取保护费、执法部门包庇纵容问题,货车违法超限超载问题,货车非法改装问题,黑加油点非法贩油问题等四个方面的问题开展专项治理。通过斩断非法利益输送链条、遏制货车违法超限超载和非法改装问题、彻底取缔黑加油点等针对性措施,有效维护货运市场秩序。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是在今年年初启动的全省货运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基础上,按照省、市相关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进行再深化、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

  近年来,随着三水经济持续快速发展,货物运输业日益繁荣,为活跃市场流通、扩大城乡就业、增加财税收入、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与此同时,三水也持续强力开展货车超限超载、货车非法改装、黑加油点非法贩油等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然而在利益驱动下,一些货运行业乱象问题依然屡禁不止。

图片3.jpg

  三水区委区府办副主任张绍华表示,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精准施策,并逐步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推动交通运输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要突出抓好执法队伍管理监督,强化执法人员的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二是要突出抓好联合执法打击,强化整治力量投入,加大对重点区域周边路段的执法巡查力度,严格实施处理处罚;三是要突出抓好源头监管,强化部门监管职责、严格源头处罚,加快全区17个科技治超监测点建设,构建全区科技治超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