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区公安分局“四校长”积极开展期末进校普法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3 15:21:57 来源: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中小学生的暑假安全意识,7月18日,在区公安分局普法办的统一组织下,全区公安“四校长”主动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到辖区挂点学校开展期末普法安全教育工作。

 

  期间,针对学生在暑期可能会遇到的各项安全事故,进校履职的“四校长”详细地向参加培训的学生讲授有关禁毒、防溺水、防诈骗、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法制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列举一个个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的典型案例,让学生不仅加深学习安全知识,还深刻了解违法犯罪的本质,引导广大学生遵纪守法,远离违法犯罪,争当文明好学生。在组织开展培训的同时,“四校长”不断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主动对校车开展安全检查和到学校附近水域黑点进行排查,进一步预防校车安全事故和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据悉,为强化学生暑期安全意识,三水公安“四校长”在期末结束前主动进校开展安全检查共计48次,对在校中小学生开展普法安全教育培训42次,6000多名学生接受了教育,派发宣传单张6000多份,有效地提高学生暑期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