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统一思想,夯实基础”——三水区召开区镇统计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30 15:03:12 来源:佛山市三水区统计局 【字号:

  7月27日下午,全区统计专题工作会议在区政府华欣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剑伟主持,区长胡学骏、区府办副主任唐智明、卢山,区统计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含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统计分管领导、统计工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596092457(1).jpg

  会上,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仲辉汇报上半年我区经济运行情况,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坤祥详细解读了GDP核算的36个基础指标及构成方式。各镇街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提出在统计工作中的一些意见和建议以及下半年的工作部署和想法。

  胡学骏区长对疫情期间全区统计工作人员恪尽职守,认真完成各项工作表示感谢,强调要持续“抓点、抓细、抓部署、抓落实”深入理解新的GDP核算方法的36个基础指标,瞄准靶心持续发力,做好下半年统计工作,为三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数据支撑;同时,对全区统计系统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抓好各专业面上工作。7月份数据的联网直报马上要开网了,各专业要高度关注企业的上报进度,报表审核的时候要认真详细分析上报数据的内在逻辑和规律,持续抓好数据质量。

  二是抓好重点区域重点指标的弱项。针对GDP核算方法的36个基础指标,除了统计部门,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都需要学统计、抓行业统计。要持续抓好统计“两防”工作,一方面要与企业解析清楚,讲透业务,防止弄虚作假;另一方面要要求企业如实填报统计数据,把实际的经济存量统准统全。

  三是加强基层统计队伍建设,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镇街要借8月镇街机构改革之机,构建高效的基层统计队伍,落实好统计队伍的编制,稳定基层统计专业队伍;区统计局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作为,善于谋划推动工作;要落好点,看问题拿措施,多想解决问题的办法,把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要强化监测预判,为区领导研判及工作部署提出及时准确的分析;同时,要扎实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加强与各职能部门沟通,强化业务指导,为镇街基层普查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