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区统计局迅速启动非公有制企业(单位)人才资源状况抽样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30 15:25:35 来源:佛山市三水区统计局 【字号:

  人才资源统计是科学评估人才发展规划和更好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依据。按照国家统计局关于开展非公有制企业(单位)人才资源状况抽样调查的有关文件精神,2020年7月31日至8月18日将在全国开展非公有制企业(单位)人才资源状况抽样调查工作,我区统计部门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推进该项调查工作。

  此次调查是全局性工作,国家下发全市非公有制企业核实样本794家、其中我区核实样本58家,涉及国民经济各行业,覆盖面广,时间要求抓紧。为了做好此项工作,区统计局组织相关科室、各专业统计负责人员参加国家、省统计局召开的非公有制企业人才资源状况调查动员布置视频会议并将《非公有制企业(单位)人才资源状况抽样调查方案》下发各镇街。要求各镇(街道)把握好重要时间节点,按照完成样本单位核实、调查单位培训、调查表填报审核上报等重要工作环节有序推进。

  目前,按照《方案》要求,在区各相关科室密切配合和镇街共同开展下,己对我区涉及的样本企业进行初步核实,完成了向国家统计局汇总上报样本替换表工作。接下来,区级层面将进行相关培训,确保在7月31日开网上报前,将《方案》和报表的填报要求落实到全区所有样本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