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再动员、再部署!三水收听收看全国、全省第七次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31 15:25:40 来源:佛山市三水区统计局 【字号:

  7月29日下午,国务院、省政府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听取七人普前期准备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阶段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七人普领导小组组长韩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七人普领导小组组长林克庆先后讲话,对七人普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国人口普查任务。

1596180150(1).jpg


      全国、全省会议结束后,区政府紧接着召开三水区七人普领导小组全体会议,部署全区下阶段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七人普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林剑伟作工作部署要求。

  林剑伟指出,人口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今年各级政府和成员单位的一项重点工作。各级政府和普查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韩正副总理的讲话精神,按照国家统计局及各相关部委和省、市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普查各项工作,确保全区人口普查高质量完成。

1596180235(1).jpg


      林剑伟强调,全力以赴、扎实做好人口普查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一要切实做好普查保障,进一步落实好普查经费。二要继续做好行政记录整理工作,充分发挥行政记录在普查工作中的作用,加强与公安、自然资源、卫生健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的信息共享,为普查登记信息与相关行政记录的比对工作提供数据支撑。三要认真选聘普查人员,全区约需要3500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要抓紧组建普查队伍,结合各地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创造性地开展教育培训。四要认真实施入户登记,各级普查机构工作人员要深入登记现场,进行具体指导和检查,同时注意加强疫情防控。五要继续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要聚焦重点宣传人群和重点宣传内容,开展针对性强、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注重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作用。

  区七人普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区人普办相关人员、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同志共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