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加强执法队伍廉政建设,切实提高执法水平

发布时间:2020-08-05 16:07:35 来源:本网-三水区交通运输局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市货运行业乱象整治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廉政建设,规范执法行为。7月31日下午,由区交通综合执法支队牵头,组织召开了全区货运行业乱象整治成员单位执法人员廉政教育培训会,区直部门、各镇街共100多名执法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交通执法支队支队长张江平主持。

SAM_1058.jpg

  会上,区交通运输局、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局、区交通执法支队、乐平镇等6个部门的执法人员代表,签订《三水区货运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工作“廉洁自律十条”承诺书》,承诺坚决做到不涉黑、不涉恶,不当违法人员“保护伞”,不吃、拿、卡、要,不收“保护费”,对管理对象绝不包庇、纵容。

  会议邀请区委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王萌进行廉政警示教育培训。王萌从廉政风险点分析、廉洁从政建议等方面,用生动鲜活的真实案例进行分析讲解,警示执法人员廉政执法的重要性,对容易出现问题的7个廉政风险点进行分析并给出防范风险的建议。通过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执法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为打造一支作风正、纪律严的执法队伍,推动区货运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工作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张江平强调,“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全体执法人员要洁身自爱,严以律己,把廉政建设落实在行动上,坚守廉政意识、底线意识、红线意识,确保不发生违纪腐败现象。各整治成员单位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组织参与货运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工作的人员执法人员签订《三水区货运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工作“廉洁自律十条”承诺书》,及时开展执法队伍自查自纠工作,对执法过程中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自查和摸排,对摸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整改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