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区委第二巡察组到区委区府办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30 16:08:20 来源:三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9月24日上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委区府办、区委政研室、区档案馆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在我办召开。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肖虹同志出席会议,并传达区委书记胡学骏同志在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周继兵同志反馈巡察情况,副区长、区委区府办主任杨伟亮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周继兵同志代表区委第二巡察组全面反馈了巡察情况,认为区委区府办、区委政研室、区档案馆领导班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力推动了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在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同时,他指出,区委区府办等3个单位领导班子仍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意识形态专项工作力度有待加强、服务决策和服务落实的质量有待强化、机关作风不够扎实、财务管理需要进一步完善等问题。巡察组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二要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能力,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随后,肖虹同志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如下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反馈意见,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定力,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严肃认真对待,认领突出问题,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突破,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去落实,确保反馈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二是压实责任狠抓整改,高质量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严肃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三个清单”,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位。尤其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坚决克服“过关”的心态,防止反弹反复。三是主动接受监督,强化标本兼治。既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也要建章立制、加强监管,做到常抓不懈,全面整改。

  最后,杨伟亮同志作表态发言,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巡察反馈整改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严肃对待,认真整改,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来体现巡察成果。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以最严的态度、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作风直面巡察反馈的问题,正视差距、对症下药,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三是抓好巡察成果的转化和运用,以整改为契机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着力打造让区委、区政府放心的模范机关,真正把落实整改的过程变为改进作风、推动“三服务”提速增效的过程,以实际行动为我区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121.jpg

  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周继兵同志,副组长廖彩庆同志及巡察组部分成员,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代表,区委区府办、区委政研室、区档案馆、区接待办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中共佛山市三水区委办公室

  佛山市三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