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3 18:34:41 来源:佛山市三水区统计局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10月22日上午,受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军委托,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剑伟在区政府华欣楼2楼会议室召开全区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

  会议首先听取区统计局关于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重点分析了当前在入户摸底和登记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工作的建议和要求。

  各镇(街道)及区有关单位围绕广泛宣传动员、切实提高普查数据质量等方面内容作交流发言。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剑伟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第一次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的重要历史节点,人口进入重要转折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任务。

  会议强调,本次人口普查要注意防范“三大风险”:一是防范疫情防控风险,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普查工作,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科学、有序开展普查摸底和登记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人口普查“两手抓、两不误”;二是防范数据弄虚作假风险,普查工作的全流程要以确保普查数据质量为中心,强化普查全过程质量控制;三是防范普查数据泄露风险,各级普查机构及工作人员在普查工作中要做好对普查资料的严格保密工作,加强对公民个人信息的保护,严格履行工作纪律和保密规定,保证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为保证本次七人普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让广大市民积极支持并参与到人口普查工作中,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会议还要求在数据质量督查、应急处理、加大宣传力度和相关职能部门、群团组织结合自身职能,发挥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形成各方合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做好全区的人口普查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