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促进技能提升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11-27 11:07:03 来源:三水区委统战部 【字号:

  11月26日,南山镇第二期归侨技能提升培训班在南山镇漫江社区举行。佛山市侨联主席蔡国雄、副主席费红玉、副调研员曾文斌,三水区侨联主席何顺荣等参加了开班仪式。来自漫江社区的近30名归侨侨眷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是由佛山市侨联主办,三水区侨联承办,面向归侨侨眷开展的第二期技能提升培训。培训班邀请擅长烹饪归侨特色菜的归侨为老师,现场教学讲授越南春卷、猪肉焖炸虾(炸鸡蛋)、越式焖排骨、越式枕头粽、香煎粽子等越侨菜做法。老师边示范边讲解,学员们近距离观摩学习,在听完教师讲解后,学员们进行了实操。在参加培训后,有归侨厨师表示“此次培训收获不少,漫江社区是越南归侨集中地,但是能做拿手越侨菜的餐厅不多,此次通过现场学习,掌握了一些菜式的诀窍,为餐厅推出特色越侨菜提供了新想法。”

  “侨匠工场”是三水区侨联贴合南山镇归侨侨眷打造的工作品牌,自今年创建以来,先后通过带动150多名归侨侨眷增收。该项工作得到佛山市侨联的大力支持,目前计划由市、区、镇三级共建“侨匠工场”,在幸福村建立“侨匠工场”项目基地,在原有手工加工项目基础上,加大对归侨侨眷的培训力度,提升他们的职业技能和水平,逐步将工作项目拓展到种养业和服务业,丰富工作内涵。何顺荣主席说,要把稳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结合归侨侨眷实际,以更有效的举措提高归侨侨眷收入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归侨学员在学习怎么制作越侨菜.jpg

归侨学员在学习怎么制作越侨菜

市、区侨联领导了解越侨菜特色.jpg

市、区侨联领导了解越侨菜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