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区统计局连续两年荣获“三水区热心公益”奖

发布时间:2020-12-24 17:54:48 来源:本网-三水区统计局 【字号:

区统计局连续两年荣获“三水区热心公益”奖

       12月14日下午,三水区2020年志愿服务嘉许礼在西南街道北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演艺厅隆重举行,我局志愿服务队代表也有幸被邀请到现场,与我区其他志愿服务组织的表们欢聚一堂到场分享交流。

图片1.png

       活动现场,团区委书记叶俊凯进行了致辞。他分享到:我区志愿服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志愿者的参与,今年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有需要的地方就能见到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是抗疫路上一道亮丽的防线。随着志愿服务项目化的推进,我区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并于今年首获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之后,希望各志愿者努力提升自身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服务做得更扎实。

       今年以来,区统计局全员积极响应号召,迅速成立了区统计局战疫先锋队、突击队、志愿者服务队,集结助力抗疫一线。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着力彰显生力军、突击队的作用。我局青年团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了作为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当好了疫情防控的“战斗员、保障员、宣传员、统计员”,累计下沉村居坚守设卡排查390人次,3名青年干部驻守筹备隔离留观点,2名青年干部到战疫物资筹备组开展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强化组织优势,助力疫后重振,充分发挥经济运行监测职能,围绕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动员统计各专业科室和镇街基层统计办干部建立企业统计联络制度,对规上1450多家和规下145家企业挂钩调研走访,切实听取企业反映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在推进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双决战”中,继续做好结对帮扶和脱贫攻坚指导工作。本年度党组成员带领我局干部到泉水村调研走访4次,对挂钩帮扶贫困户走访全覆盖。与团区委联建共建开展“和谐共建邻里情,幸福传递暖人心”中秋慰问暨“我们的节日·中秋”联合志愿服务活动,为我区孤寡老人、单亲青少年、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送上节日祝福。服务对口“三单”管理社区的云秀社区和挂钩联系村高丰村,对单亲特困母亲家庭、困境儿童家庭以及生活自理困难户开展慰问活动送去米、油、鸡蛋和面饼,为单亲特困母亲家庭、困境儿童家庭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积极克服困难。

图片2.png

       本年度我局青年干部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长170多小时,连续两年荣获三水区热心公益奖。接下来,我局将聚焦“六保”“六稳”,着力提素质、强能力、谋发展、促改革,继续以志愿服务为着力点,推动我局党员干部热心公益,贴近基层,服务人民,借以提升统计党员干部精气神,发对统计事业的工作热情,在开创三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实践中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