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财政局参加“数字政府”公共财政综合管理平台(一期)全省上线动员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8 15:57:07 来源:本网-三水区财政局 【字号:

  12月17日,省财政厅召开“数字政府”公共财政综合管理平台(一期)全省上线动员视频会议,我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业务股室负责人、各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在我区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上,省财政厅副厅长杨朝峰同志通报了2019年以来“数字财政”建设进展情况,讲评了现阶段取得的主要成果,就下一步全力以赴做好“数字财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四个”全面对标、“五个”更高标准和“六个”优化完善的具体要求,确保“数字财政”新系统按照财政部的时限要求分批次完成上线。

  随后,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同志作了“数字财政”新系统上线动员讲话,要求全省各级财政部门以“决战”的姿态抓好工作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数字财政”建设的新形势;二是要主动作为,深刻认识“数字财政”在建立现代财税制度中的关键作用;三是要统一思想,切实聚焦“数字财政”建设的关键问题;四是要勇于担当,确保“数字财政”新系统全省上线工作按时完成。   

  视频会议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钱静瑜同志对抓好我区“数字财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针对性部署。她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数字财政”建设是落实全省财政“一盘棋”的有力抓手,能有效提升各地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财政人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厅相关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工作落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要加强联系指导。区“数字财政”建设工作专班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省、市工作专班沟通联系,确保我区相关工作尽早启动、按要求推进。同时,要加强对各镇(街道)相关工作的督促指导,使全区步调一致、一体落实;三是要圆满完成任务。局各业务股室、各镇(街道)要强化“主人翁”意识,严格按照区“数字财政”建设工作专班部署安排,积极参与到我区“数字财政”建设工作中来,齐心协力把这件大事抓紧抓实抓好,确保我区圆满完成“数字财政”建设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