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基建政策力度加大,投资首度转正

发布时间:2020-12-31 17:38:14 来源:本网-三水区统计局 【字号:

基建政策力度投资首度转正

       1-10月我区基础设施投资在年内首次增速实现正增长。1-10月份基础设施投资完成55.94亿元,同比增长1.5 %,比前三季度加快  8个百分点。加快比较多的有以下两个方面:一是生态环境保护和环境治理业增长比较快,1-10月完成投资29.79亿元,增长20.8%,比前三季度加快了19 个百分点;二是道路运输业1-10月完成投资22.53亿元,增长1 %,比前三季度加快了1.5 个百分点。从结构上可以看到,基础设施的加快主要是体现在一些短板领域,包括生态环境、道路运输, 同时政府支持和引导政策见到了效果,政策落实的力度逐步在加大,像前期停缓建的基建项目陆续开工复工,一些重大水利、交通、能源等基础设施项目进度加快,体现了政策支撑对基础设施投资回升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