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军带队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04 17:45:34 来源:本网-三水区应急管理局 【字号:

  2020年12月31日,三水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军带队对区内的畜牧行业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节假日期间三水区食品安全生产平安有序。

  “肉类都是通过哪些渠道采购?”“公司怎样保证产品的质量?”“安全生产责任制以及员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落实情况?”当天,李军一行先是来到广东三水正大康畜牧发展有限公司,察看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产经营及饲料供应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详细交谈,询问企业在生产经营中有什么困难。李军要求,企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以及食品安全工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力度,严格操作规程,严防事故发生。要加大生产供应力度,为稳定市场提供支持。相关镇街、部门要主动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随后,李军一行检查了金盛西南耕牛市场有限公司,重点察看了牛肉上市前有无传染病及上市后的肉食品安全、有无检疫章、兽药是否过期,牛肉交易市场交易的活畜是否有产地检疫证等相关手续,排查要害部位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期间,李军还仔细查看了该公司的台账,并详细了解公司如何对肉类生产管理的全过程。

  “食品安全大于天。”李军表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把肉类进厂关,按规定查验动物检疫证明和耳标,加强违禁药物检测;要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责任。动物卫生监督机构依法实施同步检疫,对于没有严格管理的行为一定要顶格处理。肉联厂要认真落实责任,按规范程序实施肉品品质检验,做好病害动物、动物产品无害化处理和监督工作,专人处理、专人监督;要加强动物产地检疫工作,严格按检疫规程实施检疫;要严格抓好生产过程中的安全管理,确保用电安全。(来源:佛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