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汇聚英才 为三水高质量发展赋能

发布时间:2021-01-18 11:14:20 来源:三水区委统战部 【字号:

  人才是“城市三水”的第一资源,跨入“十四五”规划发展开局之年,为吸引一批高层次创新人才回国回乡创新创业,助力打造湾区特色产业发展新高地,1月9日下午,三水区侨联联合三水区高才区、三水区留学生协会在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区举行“圆梦淼城 菁创未来”新年专场活动暨企业对接会。

  佛山市侨联副调研员曾文斌、三水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劲涛、三水区侨联主席何顺荣、三水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强、三水区经科局副局长张玉虎、三水区人社局副局长陆英华、三水团区委副书记张舒蕾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高效对接 推进深度合作

  2020年,三水区先后成立了“三水区留学生创业就业(乐平)基地”、“三水区留学生(乐平)人才驿站”,并在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首个三水区留学生实践就业基地,今次活动,又新增了11家企业作为三水区留学生协会实践就业基地,并举行了授牌仪式。旨在通过实践就业基地平台,为海外即将毕业的留学生提供优质岗位,为留在三水创新创业奠定基础,同时为我区企业持续输送人才,助推企业新发展。

  继2020年11月三水区留学生协会与区工商联签订了合作协议后,今天,三水区留学生协会再次与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三水营业部签订“十四五”规划发展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就业创业指导、产融结合平台对接、后备上市企业培育、企业家培训培育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将实现人才与岗位有效对接,为留学人员和企业提供双向选择平台,为人留学生青年企业进军资本市场夯实基础。

  提前谋划 引才为先

  三水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劲涛表示,新时代留学生要提高自主创新创业能力,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我们热忱邀请海外各行各业优秀人才关注三水、加入三水、圆梦三水,与我们携手共建湾区特色产业发展新高地,推动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破浪前行。

  三水区侨联主席何顺荣表示,未来五年,区侨联将在平台打造、人才培养、创业就业指导、企业家培训等方面全方位推进三水留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图在“抢人才战”中赢得先机,让三水成为天下英才向往的地方!

  现场还邀请了3位留学生代表为大家分享在三水工作就业的心路历程,激励大家回国回乡创新创业,共创美好未来。

  让人才为三水高质量发展赋能

  2020年以来,三水区侨联以“汇聚英才,为三水高质量发展赋能”为目标,打造了“圆梦淼城 菁创未来”工作品牌,希望借助该平台,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留学人员队伍, 吸引广大留学人员回国回乡创新创业,助力三水发展。启航“十四五”,三水区侨联将以提高留学人员回国工作的服务能力为基础,加大投入力度,以最大的诚意吸引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集聚人才、留住人才,充分发挥他们在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中的独特作用,推动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乘风破浪、勇毅前行。

市、区领导为企业授牌.jpg三水区留学生协会与广发证券三水营业部签订合作协议.jpg与会人员合照留念.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