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委统战部召开镇街统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8 11:16:44 来源:三水区委统战部 【字号:

  1月13日,三水区委统战部在区政府大楼五楼会议室召开镇街统战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何小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统战部各班子成员、各镇街统战委员和专干参加会议。会议由三水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劲涛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会议强调,各镇街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加强对本镇街统战工作的统筹谋划,采取有力措施,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真正把镇街的统战工作开展好、落实好。要认真学习领会《条例》的背景意义、总体要求、突出特点和修订亮点等内容,准确把握《条例》的最新规定,结合上级要求和三水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落实。  

  会议还对2021年各镇街开展的统战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各镇(街道)要把统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督促和检查统战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及时研究解决统战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对今天会议布置的工作内容,要进一步细化,并切实加强与区委统战部的沟通联系,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何小玲常委强调,一要强化管理,夯实组织架构,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落实人财物三大保障,推动基层统战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二要强化港澳中心工作,要聚焦中心大局,搭建平台载体,创新特色品牌;三要强化宗教意识形态的管控,切实增强阵地意识、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夯实宗教工作基础;四要强化创新意识,凝心聚力,积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部门镇街各负其责”的大联合、大团结、大联动的新时期大统战工作格局;五要强化责任意识,立足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借势借力推进,为助力我区中心大局做出统战工作的新贡献。

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何小玲作重要讲话.jpg全体统战委员参加统战工作会议.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