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区统计局设分会场收看区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

发布时间:2021-04-16 09:22:11 来源:本网-三水区统计局 【字号: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区统计局设分会场收看

区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

       4月13-14日,三水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区区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召开,区委书记胡学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军主持会议,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区统计局局长徐仲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区统计局在局会议室设分会场,组织其他区管干部以视频会议形式观看了胡学骏书记在开班仪式上的主题报告、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王晓的宣讲报告、学员代表交流发言及胡学骏书记在结业式上的总结讲话。

图片1.png

图为区统计局分会场13日上午收看区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

       此次研讨班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好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在奋进“十四五”新征程中加快推动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胡学骏书记在13日上午的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他强调“四个坚持”,坚持学史明理,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坚持学史增信,从百年党史中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学史崇德,从党的百年史中赓续精神血脉;坚持学史力行,开创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晓则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为题,从“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三个方面,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系统、翔实、深刻的专题辅导报告。

       13日下午,区统计局分会场学员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胡学骏书记讲话、宣讲主题报告及工作实际,通过分组讨论、交流发言、集中自学等形式,从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深入开展了主题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图片2.png

图为区统计局分会场13日下午分组研讨现场

       胡学骏书记在14日下午的研讨班结业式上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把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接下来要在取得良好开端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好、运用好这次集中学习研讨成果,以更有力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见行动、出成效。胡学骏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系统学党史,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悟思想,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三要求真务实办实事,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四要奋发有为开新局,扎扎实实把三水的事办好。

图片4.png

图为区统计局分会场14日下午收看区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结业

       通过这次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坚持理论学习与党史学习、业务学习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学习统计业务贯通起来,熔铸党性之魂,提升履职能力,推动落实新时代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