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开展节假日联合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23 09:33:57 来源:本网-市生态环境局三水分局 【字号:

  9月19日-21日,三水区多部门执法人员放弃中秋佳节与家人团聚的时刻,坚守工作岗位开展节假日联合执法行动,为守护三水的蓝天碧水而努力。


1.jpg


  9月19日,佛山市生态环境局三水分局联合西南街道生态环境、公安、消防、市监等多个部门对西南街道内的“散乱污”企业开展巡查执法,共检查各类型企业35家,其中大部分企业已停止生产,联合执法组对行动中发现的个别企业未配备污染治理设施、超标排污等环境违法行为,现场固定证据,并对部分违法加工场所进行查封。


  与此同时,环境监测人员在执法行动中,对涉案企业开展废水采样检测,并连夜进行样本分析,为连日来的执法行动提供数据支撑。


2.jpg


  9月21日,佛山市生态环境局三水分局联合西南街道和芦苞镇,围绕群众关心的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开展拉网式排查。行动中暂未发现在饮用水源地附近违法倾倒垃圾的情况。同时,执法人员再次对西南街道的涉案企业进行核实调查,并再次进行了采样监测,待取得监测结果后,将依法依规对违法企业进行查处。


  佛山市生态环境局三水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做好节假日环境监管,在严格执法的同时也强化对企业的帮扶指导,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守护三水广大市民的优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