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史力行,以行践知——区财政局开展“数字财政”管理系统操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15 17:15:37 来源:本网-三水区财政局 【字号:

  “数字财政”建设是当前深化财政改革工作的重要切入点和支撑点,也是提升财政服务水平、推动财政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近期,区财政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找准为民服务的切入点,相继开展对镇街、区直预算单位的系列业务指导和系统培训,密锣紧鼓推进数字财政系统建设,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举办“数字财政”管理系统实操专题培训班

  4月13日至14日,三水区财政局组织举办了“数字财政”系统实操专题培训班,切实做好“数字财政”系统上线准备工作,全面指导预算单位财会人员熟练系统操作。全区共110家预算单位财会人员分批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1.png

  此次培训班以业务讲解和参加人员实操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在培训会上,区财政局“数字财政”专班业务骨干和系统工程师对“数字财政”预算域(项目库)、执行域(包括预算调整调剂、指标管理、用款计划、支付管理等)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与教学演示,并从网络改造背景、测试方式、安装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和解说。随后,培训会通过分组实操、分派课堂作业等方式进行上机实操,对实操中遇到的问题,工程师及业务骨干即时给予面对面的解答,有力增强了此次培训的实效性。

图片2.png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让预算单位对“数字财政”管理系统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进一步提高预算单位财务人员财政业务综合能力,为推动我区“数字财政”工作落地、顺利上线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业务服务“一对一”,精准指导“点对点”

  4月13日,区财政局数字财政专班业务骨干前往白坭镇,进行上门“一对一”服务,了解白坭镇“数字财政”系统建设进展情况,对预算单位在实操过程、加装VPN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点对点”精准指导。

图片3.png

  接下来,区财政局数字财政专班将分组前往各镇街,针对性开展指导服务,同时组织开展“数字财政”系统上线全流程测试,为全区各预算单位顺利运行“数字财政”系统打下良好基础,确保财政各项业务平稳过渡,全面提升财政服务发展大局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