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捷报频传!三水区乐平镇、大塘镇“数字财政”顺利上线

发布时间:2021-04-25 17:20:57 来源:本网-三水区财政局 【字号:

  “大塘镇第一张预算拨款凭证顺利开出!”“乐平镇第一张授权支付凭证顺利开出!”4月25日一早,大塘镇、乐平镇财政办“数字财政”作战室捷报频传。随着一张张支付凭证的顺利开出,大塘镇、乐平镇成为继白坭镇后第二批顺利上线“数字政府”公共财政综合管理平台的镇街。

  上线当天,区财政局专班成员分组现场指导和见证了乐平镇、大塘镇“数字财政”上线工作。在大塘镇,财政办财务人员登录“数字财政”,录入付款单据,发送代理银行,各个环节畅通无阻,并顺利开出了支付凭证,款项秒达佛山市三水区大塘镇昶穗鸿文具店收款方账户。在乐平镇,财务人员有条不紊地操作了一笔环境整治服务费用,收款方佛山市杰达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也马上收到了银行短信提醒。按照“数字财政”业务系统流程要求,两个镇街还先后进行了直接支付、授权支付、实拨三种不同生产环境进行全流程实操,各项业务各个环节均一路绿灯顺畅通过,顺利开出支付凭证,标志着大塘镇、乐平镇“数字财政”上线成功,三水区“数字财政”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

图片4.png

图片5.png

  区财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对两个镇街如期上线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表示,在省厅、市局关心支持下,全区财政系统干部敢闯敢拼、全力奋战下,区镇协力,政企合作,“数字财政”平台建设捷报频传,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了学党史、促改革、办实事、开新局。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区镇两级财政部门要继续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对标对表上级目标任务,继续做足做细系统上线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5月6日数字财政全面上线!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三水区镇两级财政部门要深刻认识推进“数字财政”上线实施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数字财政”建设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健全专班工作机制、配强专班人员力量、保障专班办公条件,确保三水如期完成“数字财政”系统上线任务。二是要善于学习借鉴。第三批上线的镇街及区级财政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积极借鉴第一批和第二批上线的镇街的经验做法,并结合实际消化吸收,充分应用到业务梳理、上线测试、培训服务等各项工作。同时,要强化联调联测,在覆盖区镇所有预算单位培训的基础上,在预发布环境和生产环境进行多轮测试;加强与代理银行的业务对接,要加强与代理银行的沟通联动,向高效率靠拢,争取少走弯路,为系统顺利上线打好基础。三是要做好上线后的全量验证。在“数字财政”顺利上线后,各镇街要尽量多组织预算单位进行不同生产环境下的实操,争取完成全部预算单位支付验证,并在近期多用系统,确保系统实施后“行得通、管得住、用得好”。

  按照全省“数字财政”建设工作部署,我区余下四个镇街将于4月29日正式上线“数字财政”,并于5月6日全面上线。下一步,三水区财政局将继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继续关注我区“数字财政”上线后续进展,加强对七个镇街的统筹力度,持续做好人员培训、精准服务、应急保障等工作等重点工作,确保“数字财政”上线工作圆满完成,开启“智慧财政”新征程,提高政府工作效率和管理效能,进一步提升惠企利民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