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胜利在望!三水区7个镇(街道)全部成功上线“数字财政”!

发布时间:2021-04-29 17:24:56 来源:本网-三水区财政局 【字号:

  4月29日一早,随着一张张支付凭证的顺利开出,我区第三批上线的西南街道办、云东海街道办、芦苞镇和南山镇四个镇(街道)一路绿灯同行,标志着“数字财政”顺利上线!至此,我区7个镇(街道)“数字财政”均已成功上线,为全区全面上线奠定了坚实基础,“数字财政”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自吹响全省“数字财政”建设集结号以来,三水区区镇两级财政部门共开展集中培训、小班轮训、一对一精准辅导等各类培训256场,覆盖309个预算单位,分批培训了1350余名全区各级预算单位及财政系统工作人员。组建了7支由技术骨干和业务骨干组成的“数字财政”服务小分队,分别前往7个镇(街道)服务指导“数字财政”上线工作,全面加强基础配置、业务梳理、指标核验、技术保障等各项工作。截至4月29日,全区七个镇(街道)近200个预算单位成功对接“数字财政”系统,其中已完成支付验证单位128个,已拨付306笔,合计支付1797.37万元,支付验证覆盖率达64.3%。

图片1.png

  区财政局专班成员分批前往各镇(街道)指导见证上线工作。区财政局局长钱静瑜充分肯定了各镇(街道)财政办在前期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防止思想松懈、工作松劲,全力确保系统上线后预算单位“用得好、用得顺”,坚决打赢“数字财政”全面上线攻坚战!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镇(街道)要继续做好培训,组建“服务队”主动上门服务,进一步强化对预算单位的服务、指导、帮助,确保所有预算单位都学会使用“数字财政”。二是要积极扩展单位支出验证,提高支出单位验证覆盖率,加强预算单位对新系统的磨合和熟悉度,及时反馈解决预算单位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所有单位能正常运行“数字财政”。三是区级财政要以突出问题为导向,以目标倒逼任务、以时间倒逼进度,把上线各项准备工作逐一落实落细,全力打通“数字财政”在三水全面上线最后一公里,助力财政管理一体化、信息化水平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