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五一,三水财政人这样过!——三水区区级“数字财政”绿灯测试成功!

发布时间:2021-05-01 17:39:45 来源:本网-三水区财政局 【字号:

  5月1日,三水区财政局“数字财政”监控中心传来阵阵掌声和欢呼,在市“数字财政”专班督导组及预算单位、代理银行、人民银行的见证下,三水区区级“数字财政”绿灯测试成功!在这个特殊的节日,三水财政人选择坚守劳动岗位,合力攻坚“数字财政”最后一公里,以学史力行的实效献礼“五一”劳动节!

图片1.png

  数据监控中心里,财政业务骨干熟练地为在场人员详细讲解不同生产环境下不同岗位的每一步操作,进一步加深了参会人员对“数字财政”的认识和理解。经过预算单位、财政人员、代理银行及人民银行的通力合作,直接支付、授权支付、实拨三种不同生产环境各项业务各个环节均一路绿灯顺畅通过,顺利开出支付凭证,收到代理银行回单,三水区“数字财政”全流程绿灯测试成功!为5月6日三水区“数字财政”的全面上线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5月1日,三水区镇两级已完成支付验证单位192个,共支付406笔业务,支付总金额4500万元。

图片2.png

  为构建以大数据为驱动的财政治理新机制,三水区财政局还以“数字财政”上线为契机,建设了集数据统计、分析、监控为一体的三水区数字财政运行监控分析平台,为政府综合财务报告、中期预算规划、财政运行风险评估等财政热点问题提供了量化支撑!在测试现场,工作人员一一为现场人员讲解演示了数据监控系统的产业经济监控分析、财政全口径收入分析、财政全景运行分析、税收分析、重点税源分析、资金使用风险防控和区镇库款风险评估等功能,有效赋能政府科学决策,助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督导组对我区“数字财政”推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区镇两级财政人员的付出和努力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勉励大家要继续乘势而上、再接再厉,确保5月6日数字财政如期全面上线!

图片3.png

  区财政局“数字财政”专班有关领导对督导组莅临我区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接下来,三水财政系统将在省市“数字财政”专班的关心支持下,继续发扬实干担当、敢于碰硬的精神,抓紧最后四天加强任务倒逼、时间倒排,把上线各项准备工作逐一落实落细,确保三水区“数字财政”全面上线万无一失,推动财政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作出财政担当!

图片4.png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