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第十届市运会青少年竞技项目压哨战,三水代表团再添13金

发布时间:2021-10-21 16:03:50 来源:本网-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10月18日,佛山市第十届运动会青少年竞技组完成所有赛事项目,在最后一项赛事足球项目比赛中,三水代表团共夺得13枚金牌。据了解,市运会足球项目属于集体项目,获得第一名的队伍按3面金牌计算,第二名的队伍按2面金牌计算,第三名的队伍按1面金牌计算。三水代表团参加了足球项目7个组别的比赛,其中,女子乙B组、女子丁组、男子丁组分别夺得该组别的冠军,男子乙B组夺得亚军,男子甲组、女子丙组夺得季军。三水代表团在本届市运会中青少年竞技组共夺得103金86银91铜的好成绩,较上一届市运会55金66银80铜的成绩有了极大的提高。

  区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足球项目在三水具有良好的基础,区业余体育学校曾培养出陆结冰、徐俏勤、徐荣生、蔡尧辉等一大批优秀足球运动员。去年,区政府出台建设足球竞训基地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推动“足球+”建设,加大足球网点学校投入力度,加强与社会力量合作,以“体校+学校+社会俱乐部”的青训模式促进我区足球后备人才的培养和发展。接下来,我区将制定三水区促进青少年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探索“体校+学校+社会俱乐部”、“体院+体校+学校”等发展模式,全面提升教练员、体育教师、运动员的综合素质和竞技水平,力争在2025年的第十一届市运会上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