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区市场监管局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4 14:46:44 来源:三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11月23日,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区委干部大会相关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区显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报告的重要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更加坚定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

  会议要求,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凝聚力量,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一是要坚持学在深处,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要求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习,迅速动员发动,精心制定方案,严密组织狠抓落实,充分发挥好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走在前列,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二是要坚持谋在要处,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面开启市场监管工作新征程。要着力加强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引领保障作用;要用好服务和监管两个拳头,一头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产业发展环境,优化公平竞争环境,不断激发产业活力,做好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一头要以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目标,守住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打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做好人民群众利益的守护者。三是要坚持干在实处,把力量投入到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中去,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全速冲刺年度目标绩效考核任务,紧密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研究最新重要要求和任务举措,找准与市场监管实际工作的结合点,全面谋划2022年各项目标任务,不断推动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