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佛山市文明办到三水慰问道德模范

发布时间:2022-01-17 10:22:42 来源:本网-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1月14日下午,佛山市文明办副主任周捷代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到三水慰问“南粤楷模”孙建国、“中国好人”“省道德模范提名人物”冼玉转,向三水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致以真诚的节日祝福。
  慰问组首先来到市公安局三水分局对孙建国进行慰问。孙建国是一名警队精英,警龄已超18年。他曾参加海地维和,也曾作为特警队员在许多处突行动中冲锋陷阵,现为全国人大代表、市公安局三水分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凭借多年的出色表现,孙建国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个人二等功、个人三等功,还获得“广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南粤楷模”等荣誉称号。
  “上级的关心无微不至,我感觉很温暖,这也是一种激励。”在慰问座谈会上,孙建国介绍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周捷表示,此次慰问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营造“爱满佛山 向善之城”的浓厚氛围,希望孙建国可以继续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将榜样的力量充分发挥出来。
  随后,慰问组慰问了三水区道德模范冼玉转。冼玉转照顾残障女儿40多年,而且经常主动参加志愿服务。她每周坚持探访残疾人家庭,至今开展好人故事宣讲580多场。2008年,冼玉转发现,精神、智力障碍残疾人面临剪发难的困境,利用空闲时间学习理发技术,免费为老年人、残疾人提供上门理发服务。14年来,冼玉转志愿服务时长达10012小时,开展980多场义剪,服务20000多人次。
  慰问时,周捷送上了节日祝福。冼玉转表示将继续发扬好人精神,免费为三水区老年人、残疾人提供上门理发服务。
  周捷说,希望冼玉转能继续言传身教,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