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淼城夜校”公益课堂受热捧

发布时间:2022-01-19 10:25:01 来源:本网-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1月16日,在三水区文化馆的“淼城夜校”公益课程开放日活动现场,记者看到3楼休息区内有不少等候的市民。他们有些是等待上课的学生,有些是等待孩子下课的家长。

  每到晚上,三水区文化馆便成为市民学习“充电”的好地方。自去年“淼城夜校”公益课程活动开展以来,活动就以其公益开放、课程丰富内容优质、辐射范围广等特点,受到市民热捧。

  专业师资队伍提供优质课程

  “很期待每周的课。”黄欣睿说。1月16日上午,还未到上课时间,她便早早来到三水区文化馆等候。

  黄欣睿参加的是少儿美术班的课程,目前已经上了3节课。她告诉记者,参加美术班的学习,不仅培养了她的兴趣爱好,也让她认识了新朋友。

  去年9月,三水正式推出“淼城夜校”公益课程活动。活动以区文化馆为主阵地,面向区内6至60岁市民,免费提供超20门文化艺术课程。

  课程不仅涵盖不同年龄层,时间选择也比较灵活。从周一到周日,每天都有不同安排,其中周一到周五晚上主要开设成人课程,周末主要开设少儿课程。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时光的车轮又划过一圈……”在当天的语言艺术课程上,两名学员根据老师岑杏婉的指导,上台模拟三水春节晚会的主持。

  陈古月是本期语言艺术课程的学员。她的妈妈胡久凤说,孩子每次回家反馈都说老师十分专业,课堂学习氛围也很好。

  据了解,“淼城夜校”公益课堂作为一项惠民文化服务活动,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专业师资队伍。不仅有广东省朗诵协会会员麦英霞、三水知名陶艺家钱勇全等文艺工作者,还有诸如佛山市优秀教师岑杏婉等优秀教育工作者。

  “淼城夜校”公益课堂魔术课老师叶少佳说,活动不仅丰富了市民的业余生活,也为老师们提供了展示个人魅力的舞台。

  拓展服务空间惠及更多市民

  “淼城夜校”公益课程活动持续4个月,共推出7期课程,课程内容贴近市民需求,涉及范围广泛,包括陶艺课、航模课、魔术课、创意美术、中国舞、合唱、戏剧、手机摄影等,受到市民热烈追捧。

  “每次在微信公众号上开启报名通道后,5分钟内所有课程就会被报满。”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最新一期课程已于去年12月18日开课。1月16日开放日活动现场,在语言艺术、书法、手机摄影等课程的教室内,可以看到不同年龄段的学生都在专心致志上课。

  三水区文化馆副馆长曾春水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丰富“淼城夜校”公益课程内容,根据实际情况,以及市民需求,调整课程内容,增设更多市民需要的创新性课程。

  同时,“淼城夜校”公益课堂还计划将阵地搬到企业、学校、社区等,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的需求,将优质课程送到市民身边。

  “淼城夜校”公益课程活动利用区文化馆功能室,为市民提供免费多样的文艺教育服务,既满足不同年龄层的文化生活需求,贴近市民生活,也实现了区文化馆高品质运转,激活了城市公共文化空间。

  据介绍,位于三水区文化活动中心的区文化馆正式启用以来,持续开展了文艺演出、艺术展览、亲子课堂等文化活动,为三水市民提供全新的城市文化活动场所,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