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交通运输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1 17:32:26 来源:本网-三水区交通运输局 【字号:

  1月21日,三水区交通运输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交通运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安排。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绍华作总结讲话,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区交通运输局、市交通运输局三水综合执法支队、区公路事务中心中层副职及以上人员、区公路养护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区交通管理总站、区汽车站交通管理所、区港航管理所正副职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图片2.png

  张绍华指出,一年来,区交通运输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安排,按照省委 党史学习教育“1+10+N”总体工作思路和区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创新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效果。一是做实了规定动作。局党组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高位推动,加强领导,对标对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党课、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7项规定动作。二是做亮了自选动作,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工作机制、学习方式、宣讲方式、宣传方式等,创新组织开展3项实践活动,彰显党史学习教育的交通特色和亮点。三是做好了实践活动,全局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交通痛点难点问题、聚焦长期未能解决的交通历史遗留问题,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优化交通出行、开展路域环境整治、推进“断头路”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不断丰富活动载体,重点办好26件惠民实事,用心、用情、用力地解决好交通民生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绍华强调,要总结用好党史学习教育宝贵经验,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任务,要更好地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不断引向深入,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张绍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五个围绕”。一是要围绕增强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把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引向深入;二是围绕提高政治能力和思想觉悟,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围绕厚植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走好走实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四是围绕锤炼坚强党性和过硬作风,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五是围绕强化使命担当和斗争精神,推进交通行业管理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开展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转化为奋发有为、奋勇争先的实践,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新时代三水交通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