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退役军人志愿者不舍昼夜,防汛责任扛在肩

发布时间:2022-06-30 14:47:20 来源:本网 【字号:

  自6月14日大雨以来,受西江、北江上游地区强降雨天气影响,三水西江、北江的水位快速上涨。三水区迎来了自2008年以来最大的水情。也是这10多年来,西江、北江水位最高、水量最大的时期。三水200多名退役军人闻“汛”而动,火速集结成志愿队、民兵队前去西南街道、芦苞镇等抗洪第一线参加救援。

 

  力量前置打桩固堤

  “一、二、三,起;一、二、三,起”。6月23日上午,在三水区芦苞水闸出口,只见战友们站在河道里齐喊口号,接力传递着粗重的圆木桩,在挖掘机的配合下,圆木桩深深扎入河底淤泥,担起了固堤的重任,形成一道道坚固的安全屏障。


  全力以赴转运村民

  河口镇是三水区受浸情况最严重的地方,辖区内水位高涨,多数房屋被浸,疏散群众迫在眉睫。接到指令后,三水区退役军人志愿者出动冲锋舟、橡皮艇等装备,逐家逐户敲门,开展拉网式排查,有序引导组织群众转移避险。据悉,连日来三水区共出动退役军人超2500人次,派出救援汽车、冲锋舟约150辆(艘)次,成功救助转移群众超百人。

  此外,三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派出多个工作组,一天三班倒不间断巡查北江大堤,加强堤围排险除险,做到及时发现、报告和处置险情,确保北江大堤责任区防汛安全。

  据悉,三水区自6月14日起连日来共出动退役军人超2500人次,派出救援汽车、冲锋舟150辆(艘)次,成功救助转移群众人66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