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交通运输局举办交通运输行业危险化学品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30 16:55:36 来源:三水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行业危险化学品从业人员应急救援快速反应能力,完善交通运输行业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体系,增强应对交通运输行业危险化学品应急突发事件各项处置能力。6月29日上午,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区交通运输协会、区宏协运输有限公司在宏协运输有限公司停车场举办了三水区交通运输行业危险化学品应急演练。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张绍华,副局长谭宏坤、曾兴,局相关业务股室以及道路危运、港口危货企业的负责人观摩了演练。

图片1.png

  本次演练模拟了一辆运输危险品(柴油)的重型罐式货车在行驶途中发现车辆泄漏的事故。整个演练由事故发生、报告事故、启动预案、应急处置、解除预警等部分组成。参演单位和人员均按照预案要求,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演练活动。

  谭宏坤对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认为本次演练贴合实际,场景模拟真实,对实际应急处置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各单位要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完善预案、更新装备、锻炼队伍,以更加接近实战的要求经常性组织演练,进一步提升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贡献。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