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区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交通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0-27 16:29:30 来源:本网-三水区交通运输局 【字号:

  10月27日,三水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张绍华主持召开区交通运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党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学习交流发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交通运输局、区公路事务中心、区交通执法支队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党继续带领亿万人民团结奋斗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基础,为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图片1.jpg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中心思想,充分把握交通发展新契机,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把学习领会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在带头学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党组会、中心组会、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二是强化宣传宣讲。结合交通运输实际,广泛开展宣讲和培训活动,真正把全会精神讲深讲透,坚持线上线下宣传一体推进,多角度、立体化宣传交通运输系统学习领会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举措新成效。三是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研究党的二十大报告涉及交通运输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省、市、区重点工作任务,加快完善三水综合交通基础设施体系,全面提升综合交通运输服务质量。要积极推进2022年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任务,认真完成我局承办的重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工程和中心城区交通出行优化工程两件民生实事,进一步优化路网结构,持续开展“畅通工程”建设,畅通城市微循环;积极协调加快轨道4号线项目建设,打造“轨道上的三水”;强化南海结对三水紧密协作机制,加强与南海区互联互通,为两区合作提供坚实交通基础。要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全力做好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切实维护我区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