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全力守护良好“气质”

发布时间:2022-10-28 17:09:33 来源:本网 【字号:

  连日来,三水区围绕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积极贯彻落实全市环境质量会议和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调度会议精神,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全力守护三水良好“气质”。


1.jpg


  区、镇生态环境、城管、住建水利、交通、公安、海事等部门联动,聚焦重点区域重点污染源管控,加大对机动车、工业源、施工工地、道路扬尘、加油设施、餐饮油烟、船舶污染等方面的污染源治理与管控,确保大气污染防治要求落实到位,百日攻坚行动卓有成效。


  在此期间,区领导多次主持召开工作调度会,强调要统筹监督执法和服务企业的关系,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做好环境管理;同时要抓住重点、找准发力点,针对当前的大气污染防治短板,对症下药、狠抓落实。


2.jpg


  与此同时,三水在省帮扶专家组及市生态环境局、市生态环境监测站的支持下,结合全省空气质量状况以及珠三角边界层气象特征,从风向、风场、地形、道路交通、工业源、非道路移动机械等方面着手,深入分析区内空气质量数据,提升大气污染防控的精准性和针对性。


  据不完全统计,百日攻坚行动以来,三水共启动大气精准管控预警轻度以上管控4次,全区共出动执法人员11003人次。工业污染源方面:检查工业企业1010家次(其中VOCs企业634家),整改企业85家,限、错峰企业846家;扬尘污染源方面:检查工地1675个次,不合格需要整改86个;移动污染源方面:查处渣土车和泥头车洒漏行为1宗;检查加油站(油库)249个次;检查停车场、码头144个次;城市污染源方面:道路保洁163条216310.1公里;处理露天焚烧行为62宗;检查餐饮油烟350家次;检查堆场、沙场292个次。有效确保了全区大气污染攻坚效果,保障三水良好空气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