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产业链对接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2-10-28 17:33:08 来源:本网-三水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我们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加快节能降碳先进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7日上午,三水经科局举办“数智服务 绿色制造”产业链对接活动。活动邀请箭牌家居、新明珠建陶、凤铝铝业等20家制造业龙头企业代表,到葆德控股集团产业园参观交流,促进智能化能耗管理模式与制造业企业精准对接,帮助企业发掘节能潜力、深化能耗管理,走绿色低碳高效发展之路。

1.jpg

        葆德科技是国内空压机领域技术标杆企业之一,是中国智能永磁变频空压机技术领军者。自主研发的智能空压站管理系统,为制造业提供数字化能效动力解决方案。与会企业代表参观葆德数智体验中心,了解数字化能源管控系统及其整厂能效管理。 

2.jpg     

        陈玉虎局长指出,邀请企业到葆德参观交流,旨在发挥葆德“数字化智能化示范工厂”的标杆示范效应,一方面在传统制造业领域推广应用关键共性节能提效技术装备,为传统制造企业提供参考样本和技术路径,另一方面,积极打造区内产业链小循环,并通过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带领更多企业迈向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的发展。

       下阶段,区经科局将结合市场需求,开展更多产业交流对接会,帮助企业就近开拓市场,开拓合作空间,并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效应、政策引领带动作用,带动企业更广泛、深入开展数智化改造。同时,还将通过专家把脉、全程辅导、企业参与形式,共同推进数智化绿色工厂建设,共同推动我区经济高效化、低碳化、绿色化发展。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