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刷脸秒注册!佛山三水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服务改革再加码

发布时间:2022-11-22 08:58:32 来源:本网-三水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据悉,三水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服务平台实现人面识别进行注册,通过手机或电脑,刷一下脸就可轻松完成注册。据了解,目前全省只有省农业农村厅的交易平台(粤农交)和1-2个县区实现了人面识别。与之相比,三水对人面识别进行了优化,减少了录入密码、上传证件等复杂程序,更加方便了群众注册,实现秒注册。

  具体而言,自然人与法人登录佛山(三水)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服务平台通过省统一身份认证实现电脑端人工智能自动注册。自然人通过“三水三资”小程序人面识别自然人身份即可成功注册。

  从9月5日实现佛山市首单区级线上平台农村集体“三资”交易以来,三水区农村

  集体“三资”管理服务改革马上进入改革第二阶段,制订百日攻坚工作计划系统推进、深化改革,明确要将年底前到期资产实行网上竞投。因此,三水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服务平台要在较短时间内密集进行超千宗资产交易。三水区农业农村局按照区委“三走”要求,深入了解基层操作遇到问题,全面梳理分析影响交易申报效率全流程各个环节,立

  足简化、便利、高效原则,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已解决平台建设170多个问题,让平台更趋于方便、完善、先进,以实招、新招解决农民群众实际问题,便民利民惠民,为深化改革营造更加良好氛围。

  下一步,三水区农业农村局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专班将根据年底到期资产的期限有序安排上线,力保年底到期资产全部可以在区平台进行交易。

  云东海街道宝月村民梁尤俭通过人面识别轻松注册。“这个功能开发得好,不用录入信息,对我们来说方便好多。”梁尤俭说,便捷的操作对于村民来说非常必要。

  来源: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