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用绣花功夫擦亮全国文明村品牌

发布时间:2023-03-27 08:52:26 来源:本网-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3月24日下午,三水区区长黄海带队前往西南街道木棉村调研检查创建全国文明村工作,实地考察公共广场、农村公厕、公益广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史馆等多个重点点位,要求以绣花功夫做好村容村貌提升和社会秩序维护工作,持续擦亮“全国文明村”名片,让村民在文明创建中得到实惠。

  木棉村是三水区首个“全国文明村”,村内环境优美、干净整洁、民风淳朴,体现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近年来,木棉村不仅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上下功夫,还重视村民的精神文明建设,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篮球场和老人活动中心,为村民开展活动提供了场地,进一步丰富村民的文化娱乐生活。

  在西南街道木棉村委会黄竹坑村,黄海首先查看了村庄公共广场的公益广告建设情况,并检查文体设施、公共厕所的使用和管理现状。只见黄竹坑村的公共广场上的健身器材均可以正常使用,篮球场上的一幅幅公益广告传递着文明新风尚。公共厕所的保洁状况良好,硬件设施也较为齐全。在村内的休闲广场上,还设有善行义举榜,彰显身边正能量。

  在木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黄海查看了实践站的每月活动计划表、实践站组织架构、管理制度上墙的落实情况。

  黄海表示,西南街道和木棉村应把全国文明村创建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采取各种有效形式加强宣传,争取村民的理解和支持,营造全民参与全国文明村创建的浓厚氛围。同时,相关部门要以“绣花”功夫做好村容村貌提升和社会秩序维护工作,擦亮“全国文明村”名片,让村民切身感受到村居文明创建工作带来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