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发展和改革局举办2023年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09:01:31 来源:本网 【字号:


       为促进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协调发展,营造科技创新浓厚氛围,增强全社会爱粮节粮意识,推进粮食安全普法宣传和科学知识普及,530日,三水区发展和改革局在西南油厂经销部门店前,举办以“储备安全 科学减损”为主题的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我局以及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区国有粮食企业相关人员出席活动。

       当天,我局通过展板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演示粮油质量鉴别技术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粮油质量安全知识。向群众介绍爱粮节粮、膳食平衡等科普知识;推广淼城国有品牌——“禾花雀”大米、“穗生”花生油产品;宣传12325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和《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广东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2023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册——食用油科普篇》。当天共派发宣传单张450份,制作宣传展板4幅、宣传横额1幅,接受市民咨询200多人次,收到了良好粮油科普效果。

       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本。粮食是最基本的食品,也是最主要的食品原料,保障粮食安全意义重大。我局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形成安全储备、爱粮节粮意识,引导涉粮企业营造节粮减损良好风气,提高全民科学素养,营造浓厚的粮油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推动科普融入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发展。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粮油质检员现场演示检测技术


图为:群众学习粮油营养知识


图为:活动现场展板

2023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