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防治噪声 护航高考

发布时间:2023-06-06 14:33:37 来源:本网-三水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号:

  为切实做好2023年普通高考及中考期间噪声管控,确保各考点周边环境秩序有条不紊,城管执法部门积极部署,依职能开展、落实各项保障工作。

  制定方案

  5月31日,区城管执法局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加强2023 年普通高考及中考期间噪声管控的通告》到各镇(街道)综合执法办,要求镇街综合执法办做好2023年广东省普通高考期间(6月7日-9日)各考点周边环境整治,并根据《2023年三水区普通高考及中考期间区招生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分工,驻守考点对因乱摆卖造成的交通堵塞和噪声污染进行执法,对周边生活噪声进行有效管控。

  提前宣传

  城管执法部门提前对三水中学、华侨中学、实验中学考点周边的商户派发《关于加强2023年普通高考及中考期间噪声管控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引导企业和个人在考试期间必须停止一切产生噪声污染的生产经营、施工作业行为,其他休息时段做好降噪措施,避免高分贝作业;督促西南市政管理所、国瀚公司合理调整市政环卫保洁车辆和园林养护的作业时间、工序,做好考试期间各考点周边洒水作业、人工清扫、修剪绿植等行为的噪声管控,确保考点周边无噪声污染现象出现,为考生提供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6月1至6日,区城管执法系统累计出动60人次、24车次,派发《通告》64份。


1.png

2.png

3.png


  联合行动

  2023年6月2日上午,区教育局牵头,区城管执法局会同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住建水利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团区委,开展2023年高考前校园及周边治安执法监察联合行动,检查了华侨中学周边商户约10家,并提醒其做好高考前生产作业和经营生活噪声的管控。

  同时,为进一步强化噪音治理工作,针对噪声污染黑点提前介入监管,督促属地镇街综合执法办适当延长夜间巡查时间,提高夜间巡查频率,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如针对西南街道左岸公园广场舞噪音投诉较多的问题,自5月16日起,实行区镇两级联动,持续进行夜间驻点巡查整治,教育劝导现场娱乐群体自觉控制音量,避免产生扰民情况,并按照左岸公园游园须知的规定,要求广场舞群体21:00后关闭娱乐音响设备。截至6月6日,区城管执法系统累计出动73人次、36车次,劝导广场舞爱好者控制现场娱乐音量77宗。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