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召开区镇国企经营状况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3-06-09 14:24:21 来源:本网-三水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字号:

  6月5日下午,在区政府华欣楼3楼会议室召开区镇国企经营状况分析会议,深入剖析和总结了2023年1-5月国企经营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会议由区国资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均泉主持,区委常委张云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区国资局通报2023年1-5月份区属国有企业经营情况,随后相关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西南街道和云东海街道主要国有企业负责人依次汇报经营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以及相关应对措施,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期间,张云同志和林均泉同志对部分区镇国企的发言内容进行了点评,要求各企业要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特点,把握发展机遇,争取资源注入,全力以赴抓好企业经营和业务拓展,提升经营效益。

  会上,林均泉指出三水区镇两级国企都要加快转变发展思路,摒弃传统的角色定位,优化经营结构和产业布局,将各类可经营性项目“紧捏”在手。同时,要加强区镇(街道)国资国企在各领域的合作,欢迎属地镇(街道)国企参与区国企各类项目,做大做好市场,实现互利共赢,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进区域发展。

  会议最后,张云同志对区、镇(街道)国资国企提出了有关工作要求:一是要各企业负责人要有经营意识、财务意识,要懂得强化成本管控,在确保企业业务收入增长的同时,有效控制营业成本及三项费用增长幅度,提升企业盈利空间。二是要在合资经营中占据主动权,主动参与到具体的业务经营中,保障好股东权益,确保合规经营,同时争取财务并表权,做大做强三水国企资产。三是要理智认知现时期的工作任务,强化国企的责任担当意识,服从全区的发展需要。四是对于服务性、贸易性企业,国资国企要积极进行业务拓展、招商引资,为佛山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三水重任贡献国资力量。五是加强区镇国资与社会资金的联动,在确保拥有控股权和能够提供优于市场服务的前提下,鼓励国企主动承接本区各类经营项目,实现规模化经营,发挥国资国企优势。

  区委区府办副主任莫嘉智,区国资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西南街道、云东海街道分管公资办领导和主要企业负责人,各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3.png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