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诚峻五金、广东凤铝获胜

发布时间:2023-09-27 15:41:21 来源:佛山日报 【字号:

  9月23日晚,佛山“西甲”四强争夺战迎来最后两场的“生死”角逐。当晚首场比赛,诚峻五金77号球员以世界波破门得手技惊四座,最终诚峻五金5∶1战胜百森椰汁;第二场比赛,广东凤铝卢琳主罚十二码,斩下全场唯一进球,广东凤铝1∶0淘汰西南健力宝。至此,本届佛山“西甲”四强诞生。

  作为上届佛山“西甲”四强球队,诚峻五金有多名前职业球员助阵,在此前比赛中进攻端火力凶猛,共打入21球。此次的对手百森椰汁同样攻防兼修,也拿出三连胜、仅丢2球的成绩,虽共打入8球的火力稍显弱势,但也有能力与诚峻五金展开一番激烈拉锯。

  当晚7时,首场比赛百森椰汁持球开场,双方开局攻守节奏平稳,随后诚峻五金逐渐占据主动。第25分钟,诚峻五金角球刮入禁区,28号球员鱼跃龙门头球得手,诚峻五金得1分。随后诚峻五金接连敲开对方大门——第34分钟,26号球员边路横传弧线球,9号队友抢到落点倒地铲射破门得手;第38分钟,18号球员禁区左侧连续变向过人后小角度射门,对方球员网前防守自造乌龙助球入网,比分两度扩大。诚峻五金以3∶0的领先优势保持至上半场结束。

  下半场换边再战,诚峻五金保持进攻态势,第66分钟,77号球员禁区外劲抽百步穿杨,一记世界波破门得手;第74分钟,93号球员接对方门将反弹,雨中轻松推球入网,将比分优势扩大至5∶0。尽管比分落后,百森椰汁顽强反击,最后一分钟左侧横敲中路制造网前混乱,18号球员见缝插针抽射得手。终场哨响,诚峻五金以5∶1战胜百森椰汁,晋级四强。

  当晚9时,佛山“西甲”四强争夺战最后一场为西南健力宝对阵广东凤铝。西南健力宝以年轻梯队球员为主,加之有5名外籍球员助力,在过去三场比赛中全胜,仅丢1球,攻防兼具。广东凤铝阵中有卢琳等实力战将,八强争夺战中以5∶1击败强敌,打出火热状态。

  上半场,西南健力宝开局即锋芒毕露,但进攻威胁不足,双方逐渐僵持。转折出现在第29分钟,广东凤铝前场禁区造犯规获得点球机会,卢琳主罚,沉着抽射球门远角得分,帮助球队拔得头筹。下半场,双方攻防两端火花四溅,但直至最后还是“互交白卷”。最终广东凤铝1∶0击败西南健力宝,进入四强。

  随着当晚第二场比赛结束,本届佛山“西甲”四强名单也最终敲定,分别为珏骏建材、湛江热点、诚峻五金、广东凤铝四队。本届赛事半决赛定于9月28日打响,第一场为珏骏建材对阵湛江热点,第二场为诚峻五金对阵广东凤铝。

  本届佛山“西甲”赛事接近尾声,吸引众多粤港澳大湾区观众前来观赛。当晚,云秀山体育场观众席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用三个字来形容,就是‘太棒了’!”深圳市民贾林昌被佛山“西甲”火爆氛围所吸引,9月23日晚到场观赛。他表示,现场体验非常好,自己曾在2019年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与现场球队勇争先锋的体育精神非常契合,希望将来有机会组建球队来三水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