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细微之处巧提升,城市箱体纷纷开启“美颜”模式

发布时间:2023-09-28 09:39:57 来源:本网-三水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城市内外兼修,三水区品质办从细微处着手,聚焦居民看得见、摸得着的小微公共设施,从箱体“隐形化、小型化、景观化”整治入手,用小尺度、渐进式、可持续的方式,通过精雕细琢,让一个个散落在城区各处的路灯箱体、通信箱体、配电箱体等蜕变为城市新亮点,绽放城市风采,增强人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强化顶层设计,加强支持引导。“箱体三化”行动自8月启动,区品质办注重箱体美化设计引导,以三水人文景观为主题,融合绿植元素,制定了《三水区城市电箱美化设计方案》供各责任单位参考。同时,召开会议启动箱体“三化”工作,明确时间节点和要求,引导责任主体对路灯箱体、通信箱体、配电箱体等进行美化,提升城市颜值。


1.png


2.png

三水区城市电箱美化设计方案


3.png

召开会议启动箱体“三化”工作


  全面摸底排查,一箱一设计方案。区品质办聚焦中心城区,全面摸排城区内存量的路灯箱体、通信箱体、配电箱体等进行全面摸底,并根据所在位置、大小、形状等因素,融入三水本土人文情怀,赋予“青山”“绿水”“荷花”等生态元素,按照“一箱一主题、一箱一故事、一箱一景观”理念制定差异化的设计方案,让箱体与城市景观融为一体、相得益彰,在美化环境的同时,助力城市品质提升。目前,中心城区共摸排并制定设计方案路灯箱体、通信箱体、配电箱体点位共383处,目前已完成190处。

  公安系统箱体美化效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供电系统箱体美化效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广电网络箱体美化效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路灯系统箱体美化效果:

图片


  城市面貌“增色添彩”,打造清新靓丽街景。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是一项庞大的工程,点多面广。区品质办将继续着眼于细小处,加快推进中心城区箱体“隐形化、小型化、景观化”整治工作,积极探索通过开展伙伴合作发展的形式,发动企业就近认领美化箱体,动员学校师生拿起画笔,把心目中的美好三水形象绘制在箱体上,提升城市生活氛围,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生活环境,让箱体更安全、更有序、更美观,不断向社会大众传递三水的热情好客与魅力文化,让小箱体们也成为装点城市的风景画。

  此外,区品质办将为市容顽疾做“减法”,全面开展城市品质提升样板路创建工作,加大力度清理过度设计、缺少功能、缺乏保留价值的市政设施、标志标识、灌木绿化等,并通过拆围建绿、留白增绿、见缝插绿见花,优化空间提升美感,让城市面貌“增色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