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经济大普查,数说新时代!——佛山市“中国统计开放日”在三水分会场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28 09:46:48 来源:本网-三水区统计局 【字号:

经济大普查,数说新时代

                                                                      ——佛山市“中国统计开放日”

                                                                            在三水分会场活动举行


        9月25日上午,2023年佛山市第十四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三水分会场活动在三水文化公园举行。该活动由佛山市统计局与国家统计局佛山调查队主办,三水区统计局协办,通过以“经济大普查 数说新时代”为主题,结合线下主题摊位互动、线上有奖问答的方式进行宣传,有力促进社会各界对统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助推全区经济普查工作顺利实施。


图片1.png


       在三水文化公园活动现场,一方面设置了沉浸式主题互动摊位,包括拼出全力答题、孤注一掷、统计关键词、经济普查你我献言等互动环节,参与各个环节的现场群众反响热烈,通过利用现场面对面互动、趣味游戏、打卡闯关等现场创意互动形式,让“统计”精神更加深入民心。另一方面,活动以“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作为宣传的重点内容,开展了围绕“认识统计”和“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等内容的线上有奖问答,吸引群众同步参与线上活动。此外,通过利用创意宣传展示区、宣传折页、标语等形式,深入普及“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有关知识,区统计局也印发并派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广东省统计条例》等统计法律法规知识手册,工作人员为群众耐心讲解了统计内容、工作性质、制度要求等方面,鼓励和引导群众更多地了解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积极扩大统计工作的影响力。


                           图片2.png     图片3.png


       本次“统计开放日”活动的成功举办,为统计精神与工作内容起到广泛而深入的良好宣传效果,也提高了社会公众对经济普查的知晓度、支持度和配合度。现场市民群众纷纷表示,这次宣传活动贴近群众,互动性强,体验感十足,也让我们充分认识到开展经济普查的重要性,了解了更多经济普查的具体内容,表示将会积极配合好全区经济普查的各项工作,及时、准确提供经济普查所需的资料和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