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提前布控 加强值守——罗婉勤总工程师带队到芦苞镇开展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9-28 15:17:53 来源:本网-三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9月25日,罗婉勤总工程师带队到芦苞镇开展住建水利领域重大隐患排查整治督导检查暨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抽查了玻璃幕墙建筑、城镇自建房、城镇危旧房、燃气供应点、建筑工地等检查项目,听取了安全生产责任人关于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组织架构分工、重点项目专项方案、节假日工作部署等情况的汇报,抽查了现场建筑物质量、安全防护措施、危房人员疏散等情况,查看了责任单位安全生产履职清单等工作台账,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检查后,罗婉勤总工程师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常态化安全生产管理不放松。二是要抓住主要矛盾,第四季度是施工“黄金期”,必须对照安全生产分析研判及防范化解工作建议清单,强化对高空坠物、有限空间、装修施工、燃气使用等重大隐患的排查与整治工作,必须保证整改的落实与闭环工作。三是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各镇街、各企业必须加强节日值守,提前安排值班表,安全负责人和值班人员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工作调度效率。四是及时总结信息,注重沟通与反馈,每月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导反馈问题处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等情况进行总结。

图片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