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三水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07 09:19:00 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字号:

  9月30日,三水区委区政府在三水纪念广场举行2023年烈士公祭活动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献花篮仪式,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先烈的无限哀思,激发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坚定信心。

社会各界代表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


  上午9点25分,公祭仪式在庄严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国歌,并向烈士默哀,表达敬意和缅怀之情。


礼兵抬着花篮走向三水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紧接着,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歌声告慰烈士英灵。随后,在《献花曲》激昂深情的旋律中,礼兵抬着花篮缓步前进,将花篮排列放在纪念碑前。三水区委书记李军上前整理缎带,缅怀革命先烈,全体参祭人员缓步绕纪念碑一周并向烈士敬献鲜花,寄托哀思,向革命先烈致以无限敬仰和深切缅怀。

  “革命烈士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西南街道第十二小学学生李焯君说,今后她一定会学习革命先烈们勇于奉献的精神,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开启未来,为祖国的欣欣向荣而努力奋斗。

  西南街道市政管理所的党员杨晓平说,今天是国家的第十个烈士纪念日,站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她的内心感到无比震撼。“每个烈士背后都有一段不曾忘却的英勇事迹,我将铭记先烈事迹,传承先烈精神,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区纪委、区武装部班子领导,以及军烈属、退役军人、民主党派、区直机关干部、群众、学生、民兵、公安干警等33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活动,三水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叶永辉主持公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