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深读 | 佛山“西甲”快乐延续,来一场产业工人与城市的双向奔赴

发布时间:2023-10-09 09:01:40 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字号:

  每到周末,云秀山体育场的足球快乐之夜都会如期点燃佛山。

  职工围聚球场,呐喊加油声震天。最强应援队,当数佛山凤铝啦啦队改编歌曲《逆战》,全体合唱气势如虹。

  “凤铝好犀利,‘西甲’好掂水!”“把足球场上的精气神带到厂里去、带到日常工作中。”“足球踢得好,工作更有干劲。”……佛山“西甲”足球联赛激发了产业工人的热血,火爆的赛事也把企业的体育氛围带动了起来。

  “自己公司球队出征佛山‘西甲’,当然要为公司荣誉而战!”在佛山“西甲”联赛中,李逸华为诚峻五金球队效力。在球队一起踢球、参加比赛的日子,李逸华感受到公司职工拼搏进取、和谐友善的氛围,不仅丰富了职工生活,还提高集体的凝聚力和归属感,更好地为佛山产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佛山作为制造业大市,拥有320多万产业工人。近年来,佛山致敬劳动者的表彰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重点向产业工人倾斜,如三水认定“淼城英才”,评选突出贡献高技能人才、劳动模范等,发放人才津贴,优待劳模、工匠子女入学,用实实在在的优待给足产业工人认同感。

  这是一场产业工人与企业的双向奔赴,也是体育赛事与城市IP的双向奔赴。

  作为燃动大湾区的足球赛事,佛山“西甲”为一批批产业工人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而产业工人们的奋力拼搏,也为佛山赢得更多聚光点。

  赛事期间,香港电台主频道关注报道持续火热的佛山“西甲”活动赛事,向粤港澳大湾区及海外观众展示了佛山新面貌。

  通过聚焦“功夫足球”特色,佛山以产业工人足球为切入点,深度融合佛山功夫、美食、制造业等特色文化经济特色,全方位展现着佛山这座湾区城市的岭南文化底蕴、良好营商环境,以及繁荣夜经济生活圈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