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到禅城区开展共享校车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11 10:26:04 来源:佛山市三水区交通运输局 【字号:

  为倡导低碳环保节能减排,从源头上缓解上下学高峰时段交通拥堵、接送慢、停车难的问题,提高车辆和道路资源的利用率,减轻家长接送学生的负担,2023年10月10日下午,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区教育局组织各镇街分管教育负责人前往禅城区“共享校车”运营企业开展调研活动工作。

mmexport1696984461976.jpg

mmexport1696984467914.jpg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共享校车”运营企业负责人关于推行共享校车的经验分享,深入了解了“共享校车”的运营现状、安全规范、技术基础、职能分工等。通过座谈交流的方式,学习共享校车运营的经验做法、特色亮点以及建设标准,探讨了共享校车模式在三水区内落地的可能性。

  通过本次交流学习,调研组认为禅城区的共享校车模式值得借鉴和推广,表示要敢于攻坚克难,厘清部门职责和职能分工,明晰共享校车安全责任,进一步研究共享校车“一车多校”、“一线多校”、“多校联运”运营的方式,积极响应上级部署,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三水特色的共享校车高质量发展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