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教育局关于开展2023年初中招生积分入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10 15:44:00 来源:本网-三水区教育局 【字号:

三水区现开展2023年初中一年级招生积分入学报名工作。持有三水区有效居住证(含港澳居民居住证)的新市民,可为其今年应届小学毕业的随迁子女办理积分入学,申请入读我区初中一年级积分学位。根据三水区积分制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的《三水区2023年积分入学工作方案》要求,现公布三水区初中积分入学相关工作安排流程如下:

一、初中积分学位情况

本年度我区用于积分入学的公办初中一年级学位以及纳入积分入学招生的8所民办学校初中一年级学位(三水区育才学校、三水区西南街道金本东江实验学校、三水区华鹏学校、三水区云东海街道南华学校、三水区大塘镇振华学校、三水区乐平镇海佳文武学校、三水区乐平镇华星中英文学校、三水区芦苞镇东华文武学校)共约600个。

实际积分学位数量以最终公示录取为准。

二、工作安排

(一)筹备发动阶段:4月3日至4月22日;

(二)积分受理阶段:4月23日至5月23日,21个工作日;

(三)积分受理地点:三水区内8间行政服务中心均可受理;

(四)积分首轮公示及复核阶段:6月6日至6月19日,由综治流管部门受理新市民对于积分结果的异议和复核申请;

(五)积分最终公示:6月20日至6月27日,由综治流管部门对复核调整后的积分排名进行最终公示,三水区教育局同时在“三水教育”微信公众号公示;

(六)志愿填报:6月28日至6月30日,按积分最终公示排名,入围录取的学生登陆三水区小学初中招生报名系统填报志愿。

三、积分办理流程

(一)提前预约。申请人须提前通过“佛山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预约办理积分地点,获取办理日期和办事时间段(预约三水区内任何一间行政服务中心均可办理),正式受理前一周开放预约(预计4月17日下午开放预约通道)。

积分办理预约方式:市民可通过“佛山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选择“积分入学”窗口类型进行预约。三水区、镇(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均可办理,市民可就近选择号源相对充足的中心进行预约。每工作日17:00发放未来第5个工作日的预约号。

(二)现场办理。申请人按照预约日期和时间段持所需材料到约定的行政服务中心积分入学窗口提出申请。

(三)审核评分。由综治流管部门会同各职能部门对符合受理条件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评分。

(四)积分汇总排名公示。由综治流管部门汇总各职能部门评分结果进行排名,并多渠道公示。公示期间,各镇(街道)综治流管部门接受市民提出的异议和投诉,各职能部门配合进行分数复核,经复核后确有分数和排名进行调整的,调整后进行第二轮公示。

四、录取及学位安排

申请积分入学并非全部保障入读我区的初中全区积分学位数量,根据所有积分申请人总积分排名,从高到低录取,录满即止,被录取学生为普通借读生普通借读生以积分从高到低排名次序,参考个人志愿统筹分配学校

温馨提醒:由于今年报读公办初中户籍生人数较去年增加较多,今年积分学位数量较去年减少,且大部分积分学位来源于纳入积分招生的民办学校,请家长谨慎选择并做好为小孩回户籍地就读或报读其他民办学校的规划,以免影响小孩的升学!

五、志愿填报

6月28日至6月30日,按积分最终公示排名,入围录取的学生登陆三水区初中招生报名系统填报志愿,填报时需按要求上传《学籍基本信息表》原件图片(在就读小学打印,盖学校公章)。填报志愿具体要求在积分排名最终公示时再详细指引。

六、家长的准备工作

家长必须持有三水区的有效居住证才能申请积分入学,请需申请积分入学的学生家长认真研读《积分入学指标》(附件1)和《三水区新市民积分入学证明材料申办指引》(附件2),做好申请积分的相关准备。

七、咨询电话

    (一)区委政法委(流管部门):87710811

    (二)各镇(街道)流管部门:

    西南街道:87775778,87775776;

    云东海街道:66897038;

    白坭镇:87578006;

    乐平镇:乐平服务站87386165;南边服务站87318010;范湖服务站87360706;

    芦苞镇:87232887;87237887

    大塘镇:87270699;

南山镇:87219127。

(三)办理积分业务预约及咨询(行政服务中心):

    三水区行政服务中心:87612345;

    西南街道行政服务中心:87618700;

    云东海街道行政服务中心:88527672;

    芦苞镇行政服务中心:87230090;

    乐平镇行政服务中心:87381999;

    白坭镇行政服务中心:87570145;

    大塘镇行政服务中心:87271733;

    南山镇行政服务中心:87219309。

附件:

1.积分入学指标.docx

2.三水区新市民积分入学证明材料申办指引.xls



佛山市三水区教育局

2023410